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李江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怀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江率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深入怀化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李江强调,各级党委、人大、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检查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市民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并深入怀化工业园娃哈哈恒枫饮料公司、金珠米业、大润发超市、芷江和翔鸭业、汇丰超市等企业厂区、卖场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此外,还对怀化城区部分酒店餐饮企业、夜市小摊贩、城郊农家乐等进行明察暗访,对怀化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有关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和讲评。

    考察过程中,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汇报了怀化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的情况。自《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多次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并将此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的内容,实行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此外,在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酒类市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食用油及打击非法经营“地沟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私屠滥宰、“问题水饺”违法案件查处等八个方面专项整治的同时,还深入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执法氛围。

    李江充分肯定了怀化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怀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怀化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

  李江强调,各级各部门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抓食品安全的问题上思想要高度统一,将工作落到实处。其次,要提高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能力,理顺食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机构、人员编制等相关问题,加大经费投入,提高检测水平和检测频率,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次,要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制观念和社会良知,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积极扶持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隐患。此外,还要充分依靠全社会的力量齐抓共管,全面建立群众有奖举报制度,加强食品行业管理和舆论监督,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的群众举报和监督工作,打一场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

  李晖表示,检查组此行的意见反馈和讲评对怀化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对于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守土有责;真查真打,形成机制;下定决心,勇于创新;落实责任,严格督查。

    李江一行还听取了芷江侗族自治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伏秀等省人大、省直部门的同志,市领导李晖、李军、杨方明、田平莲、汪辉等陪同考察。

 

稿源:怀化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