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领导来长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一行来长沙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梁肇洪,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杨顺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参加调研。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指规范性文件制定机关在规范性文件发布后的15日内,依法将规范性文件报送上级机关,上级机关审查后,没有问题的予以登记备案,发现问题的依法予以纠正的制度。据悉,我市自2007年初开始筹备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机构,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备文件21件,接收市人民政府、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报送报备341件,受理规范性文件审查请求1件,所有受理的备案件和申请件都一一进行了审查,做到了“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谢勇肯定长沙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沙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机构建立和人员配备已基本到位,相关制度、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及时纠正了可能侵犯到人民权益的错误。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