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跟踪监督科技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段时间,道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及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科技工作进行了调研。这是道县人大常委会继今年5月下旬审议科技工作之后的跟踪监督举措。

    近年来,道县认真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县财政每年按照科技经费的投入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的要求,优先给予保障。2010年和2011年县本级科学技术支出分别为 200万元和244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8%和22 %(2010年和2011年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幅分别为17.7%和20.2%)。全县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合格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脐橙无公害科技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在今年5月下旬听取和审议县政府科技工作报告时,该县人大常委会建议: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意识,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健全科技创新体系,重视科技创新人才。

    调研组认为,科技服务体系不完善,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够,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和科技成果推广力度不大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调研组要求县政府认真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尽快制定《道县科技奖励办法实施细则》,早日创建成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


稿源:道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何文才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