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金竹山镇人大“三步曲”视察新农村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7日,金竹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共60余人到资江、麻溪两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视察活动。

    视察活动分三步走。第一步视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果。视察团首先来到麻溪村大棚蔬菜基地。麻溪村大棚蔬菜基地始建于2010年,占地80亩,是该镇发展特色农业走出来的新路子,镇人大主席团就蔬菜品种提优、新科技的应用等进行了视察。接着视察资江村苗圃基地。该苗圃基地是冷水江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典范,走一条“企业+农户”的新路子,总面积3000余亩,镇人大主席团就苗圃园的后续发展等进行了视察。第二步感受一年来新农村建设的发全新面貌。资江、麻溪新农村建设两村通组通户公路已全部硬化,麻溪更是以人行道的修建创建了“麻溪模式”;“三清四改”工作基本完成,各家各户前庭后院卫生整洁;村民安全饮水工程基本完成;全村绿化焕然一新,草坪、树木错落有致;集体经济迅猛发展。第三步是调研市民下乡点建设。冷水江市唯一的市民下乡点落户金竹山镇,镇人大就征地拆迁、风貌改造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视察,努力将资江、麻溪片打造成“麻溪古镇、梦里水乡”,使其成为全市风景优美、产业发达的休闲度假新胜地。

    通过走访视察、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一年多以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新农村建设要按照“科学规划、全面统筹”的要求,使新农村建设更为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按“一村一景,一村一业”的模式,加速新农村建设工作。此项视察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情拥护,每到一处皆有村民自发讲述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对本村的发展信心满满。

 

稿源:金竹山镇人大办公室
作者:李姣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