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楼区人大调研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6 21: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景福率主任会议成员一行赴楼区人口计生局专题调研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副区长陈建红、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区人口计生局负责人汇报全区今年以来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情况后,贺景福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称赞区人口计生局有一个精细的工作思路,有一套与时进俱进的工作模式,有一支精干高效的专业队伍。他同时指出,区人口计生局班子要正视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现状,保持清醒头脑,从纵向看今年的征收工作比往年有进步,但从横向看不容乐观,相比兄弟县市区还有一定差距。

    他建议区人口计生局后阶段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攻坚克难,心无旁鹜促平衡,着重抓好人口计划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公正执法,依法维权,规范程序,严明纪律,严格收支两条线;完善程序设计,逐步优化工作环境,区人民法院要加大与区人口计生局的联动。他还表示,近期区人大将会同区政府有关领导赴区人民法院进行专题调研,力促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强制执行力度,为完成全年征收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隋颁材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