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包忠清到平江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7日,市人大副主任包忠清在市审计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平江县偏远乡镇的部分贫困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平江县人大副主任万均农、县政府副县长童驾辉陪同调研。

    平江县作为国家重点扶贫县,得到了中央、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轮就有21个市直单位在该县14个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近年来,平江县紧抓上级扶贫开发机遇,以整村推进为主体,加强贫困村的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的建设,使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结合“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和“连片开发”试点项目,突出“两茶一竹”,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目前已带动全县4万贫困农户增收;以扶贫培训为重点,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年培训和转移劳动力3000人以上,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包忠清对做好后段扶贫开发工作提出要求,要注重特色、加快发展,坚持开发式扶贫;要制定规划、突出重点,研究制定符合平江实际的扶贫开发工作规划;要科学扶贫、有序推进,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积极主动、尽力而为,市、县直有关单位要 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帮扶力度,以具体项目带动扶贫开发,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