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楼区人大调研区司法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07: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7日,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中带领内司工委相关人员和部分常委会委员调研区司法工作。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涉毒重症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和岳阳楼区商业预防调处中心。陪同视察的有区司法局局长黄小清以及部分区司法局党组成员。

    岳阳市中心城区涉毒重症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是一家集医疗、教育、办案于一体的特殊涉毒人员收治场所,30余名工作人员由医务人员、民警、保安、后勤人员组成,这里目前共收治有40余名患有严重疾病的涉毒人员。中心成立后,较好地解决了特殊涉毒人群收治管控难,有效遏制了吸、贩毒行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岳阳楼区商业预防调处中心,是2012年区委、区政府探索新时期化解商业纠纷的重点创新工作,成立于今年2月20日,暂设东方红小学老校区办公,中心八名工作人员由区司法局和东茅岭街道办事处抽调组成。中心设接待室、信息室、综合室、审查室、调处室等机构,行使调查摸底、信息汇总、纠纷预警、合同审查、纠纷调处、法律援助等职能。自成立四个多月来,中心已成功调处了二十多起较为复杂的商业纠纷。为我区针对各类商业纠纷预防、调处和化解发挥积极作用。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隋颁材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