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陈国荣副主任率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人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8 10:1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岳阳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临湘市代表团彭海云代表提出的《着力推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建议。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荣率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到岳阳电业局督办重点建议。

    陈国荣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到岳阳县柏祥镇、临湘市江南镇进行了实地查看,在临湘市召开了人大代表、承办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岳阳电业局副局长姚维平就我市农网改造、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岳阳电业局认真践行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惠农富农强农政策、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积极争取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十一五”我市相继实施了“户户通电”、扩大内需、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等一批农网改造和完善工程,累计完成农网建设资金19.26亿元,农网改造面积从2005年底的45%升至2011年底84%,临湘等5个县区已全面完成村网改造。2010年起,国家启动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1年1月,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了《关于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2011年7月份,省委省政府举行了全省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启动仪式,并要求将这一重要民生工程办好办实。我市“十二五”期间力争完成20亿左右的工程投资,全面完成未改造地区的农网改造,对部分已改造区域实施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2011年计划投资44842万元,改造536个村,目前已完成投资计划的63%。2012年计划28124万元,计划改造未改村269个,改造面将达到92%,全市还剩296个未改村计划在2013年改造完毕。

    临湘市代表团彭海云代表、岳阳县代表团童峥代表对岳阳电业局承办代表重点建议表示满意。

    会上,陈国荣副主任对岳阳电业局在承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中态度积极认真、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农网改造工作,把农网改造作为最大惠民工程;要继续抓好农网改造升级,认真组织,把实事办好;要努力创造农网改造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搞好协调,切实落实配套资金;要严厉打击破坏和盗窃用电设备形为,切实保障用电设施安全。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万旦明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