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肖雅瑜到省教育考试院督查考前准备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何国庆)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来到省教育考试院督查高考准备工作,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他强调,高考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要切实落实各项组考措施,真诚对考生付出爱心,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目标。记者同日获悉,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生都将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

    肖雅瑜察看了全省高考考务指挥中心,招生考试信息中心,详细听取了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关于高考工作的汇报,对今年全省高考周密的准备给予肯定。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准备做足“细”字文章,针对往年高考组考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细化了组考工作方案。制定下发了更加详细、更具操作性的高考工作流程和细节分解表,明确了各环节的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着重加强了应对试题泄密、群体性作弊、重大工作差错以及疫情灾害等方面的防范和应急措施。

    考前考务督查工作也比往年更加严格。5月中下旬,省教育考试院会同公安、保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四个省级检查组,对各地安全保密措施、硬件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等考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6月1日前,各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高考期间,省教育、纪检监察、保密等有关部门将组成厅级巡视督查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分片包干负责进行随机巡视督查。继续派出省级督考员到有关考区、考点定点督考,并组织专人到各地、各考点随机暗访。

    据悉,我省投资3000万元的标准化考点第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完成。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生都将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全省各级指挥中心可以对各考区考点的试卷保密(保管)室、试卷分发(回收)场所、监控中心的联网实时巡查和监控。
 

稿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