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桃源县人大全面调研教育卫生人员编制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9 03:5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针对当前农村学校和卫生院日益突出的既超编又缺人和在编不在岗等问题,日前,桃源县人大联合县内多个职能部门对全县教育、卫生人员编制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在调研中,调研组认真解剖了农村学校教师的工作现状,严肃指出了现行配编政策的不合理性;认真分析了教学人员工作量过重的现象,严肃指出了教师内退内养和行管人员提前离岗休息政策的负面影响;认真预测了即将出现的教师退休高峰和学生入学高峰的撞车问题,严肃指出了现行学校、医院人事上表现出来的体制弊端;认真调查了借调人员、停薪留职、临时雇请、离岗休息等种种在编不在岗和在岗不在编的管理乱象,严肃指出了深化用人制度改革,构建事业单位新的用人机制的紧迫性;认真研究教师队伍老龄化问题,严肃指出了教师青黄不接存在的严重隐患;认真探讨了学校和医院科类不齐、专科不能专用的问题,大胆提出了农村学校全科教师和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培养的必要性。在此基础上,调研组撰写了调研报告,提出了决策预案,强烈呼吁教育、卫生亟待制定能进能出,合理流动,富有生机活力的人事编制政策。

 


稿源:湖南省桃源县人大教工委 
作者:陈元林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