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衡阳市人大调研新农村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三年内,要将三星村打造成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初率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石鼓区角山乡三星村现场办公。

    三星村是全市蔬菜生产重点村。2012年,三星村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全市“城乡一体、乡村共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该点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初联点,并确定市人大办公室、市物价局、市环保局、市广播电视台等4个市直单位为后盾单位。三星村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农业生产条件较好,蔬菜生产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目前,该村已引进8家企业租赁当地农户耕地发展蔬菜生产,连片种植蔬菜面积1200余亩。同时,以三星村蔬菜生产基地为核心,辐射角山、旭东、杨泗、五星等周边几个村,形成了三星片区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达5300亩。

    胡国初表示,新农村建设不仅要注重产业发展规划,还要注重改善农民生活,要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着力构建良好农村社会治安环境,促进和谐稳定。他要求各“后盾”单位鼎力支持,将相关项目层层推进,坚持做到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绝不搞“胡子工程”、“负债工程”;同时,驻村工作队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不给基层添负担、拖后腿,在建设好新农村示范片的同时,推进党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稿源:衡阳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