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加大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力度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0日至14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带队,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湘,就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正午看望了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张学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泰波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省政府、常德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并举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主持了常德市政府汇报会,副省长徐明华在省政府汇报会上就我省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省特教中专、长沙市天心区怡智家园、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桃源县特教学校,深入了解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对我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不断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事业的认识,加大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力度,大力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加强对残疾人的特殊扶助。当前,要加快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稳定的制度保障。要完善残疾人就业促进和保护政策措施,高度重视农村残疾人工作,将农村贫困残疾人作为重点扶持群体,统筹安排、加大投入、优先帮扶。

  带着对在湘维吾尔族同胞的牵挂,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还专程来到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维回村,看望村民,并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受到了95名来自新疆吐鲁番地区学员的热情欢迎。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紧学习,丰富自我。要心怀感恩,在今后工作中,为祖国繁荣、新疆发展及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在湘期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来到韶山,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遗物馆,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还考察了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及桃花源景区。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