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重点督办“关于加强我市消防工作的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9-02 00: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就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有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消防工作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购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唐跃军、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胡晓亚出席督办会。

  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黄河、李应国、严建湘等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市消防工作的建议”。该建议指出,长沙市消防装备落后,公共消防栓数量不足。

  消防部队除了防火、灭火外,还担负地震、建筑施工事故等18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职责。目前,长沙配备的消防车辆仅能满足一般灭火救援的需要,离灭大火、打恶仗还有较大差距。全市高层建筑近5000栋,大型地下建筑600多处,大型公众聚集场所3500多家,特别是城市轻轨、过江隧道、地铁等重大工程都已开工建设,但登高消防车不多,最大举升高度只有54米,多功能抢险救援车、路轨两用车等特种车辆装备严重短缺。有关部门在会上建议,建立消防装备更新换代长效机制。每年由财政专项预算装备建设经费,由市发改委、财政核定必须更新换代的装备数量,然后由市采购中心集中采购,交由消防部队使用。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