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调研残疾人保障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安带领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到县残联专题调研残疾人保障工作。

    据统计,目前道县有各类残疾人5300余人。县残联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县残疾人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残疾人保障工作所取得成绩,同时指出,做好残疾人保障工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县残疾人事业还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残疾人保障法的不少规定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

    何清安说,5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了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残疾人劳动就业情况、残疾人医疗康复情况和残疾人教育情况等,努力推动法律实施中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何清安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残疾人保障工作,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上新台阶。调研组认为:残联作为残疾人之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残疾人同健全人一样,有权利体面而有尊严地生活。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对重度残疾人的低保、医保、养老保险、子女就学的帮助,加强对轻度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的就业培训,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鼓励残疾人参政议政,当选人大代表。

 

稿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