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涟源人大力促水政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涟源市政府及水务部门认真落实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在日前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26次会议上,该项工作评为“基本满意”。今年以来,该市开展了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投入工作经费80余万元,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26人次,开展了8次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和集中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了无证洗砂场12处,采砂场24处,关停采砂船只32艘,境内所有禁采区内全面禁止采砂作业。为解决城区涟水河段的水质污染问题,该市投入780万元,完成涟水河疏浚一期工程,共清运淤泥8.6万立方米,确定三甲乡荷叶水库为蓝田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在干旱季节向涟水河补水,并启动涟水河治理第二期清淤工程、人民公园翻板闸蓄水工程等,通过“清淤、蓄水、补水”等各项措施,涟水河水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为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在大江口水库库区关闭旅游餐饮船2艘,撤销周边饮食服务点5个,整改洗沙场2个;引导库区内群众植树造林,涵养水源;终止水库养鱼协议,减少养殖污染;确定安平镇麻溪洞水库为安平镇饮用水源保护地,解决大江口水库下游的重点企业与城镇的用水。为提高白马水库与孙水河的水质,启动孙水河综合治理工程。2011年度该市共动工建设水利工程13526处,移动土石方1522万立方米,累计投入各类水利建设资金10015万元,完成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5座,应急处理29座,整修清淤山塘6051口,砼防渗山塘507口,渠道整修清淤905公里,砼防渗渠道153公里,新建堤防工程1.1公里,完成河道整治13公里,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2平方公里,新增灌溉面积0.1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64万亩,新增小水电装机800千瓦,解决6.9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通过水利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涟源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提高水库、河流的整体防洪能力,充分保障当地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需求。


稿源:涟源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伟庐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