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涟源市水法执法检查督促解决一批重点个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中所指出的几件重点案件,经过整改,现在都已经执行到位……”,4月27日,在涟源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上,该市水务局局长受政府委托,报告了关于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

    去年3月,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水法》及湖南省实施条例的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组发现,该市一些影响重大的水行政违法案件,长期没有得到依法有效的处理,执法检查组采取“暗访”的形式,先后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照相录影等现代声像技术固定了有关的证据。为了保证法律的遵守,维护法律的权威性与严肃性,促进行政、司法机关严格执行法律,去年6月,该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该市政府的执法情况报告后,将督促解决重点个案作为审议意见的重要内容,向政府进行了交办。

    执法检查后,该市人民法院和水行政部门密切协调、加强配合,迅速执行了该市湄江镇龙某违法向河道倾倒渣土案、水洞底镇童某非法采砂案等3件典型案件,并开展了8次集中整治活动,依法取缔了非法采砂场24处、关停采砂船只32艘。

    目前,该市水行政执法工作得到了明显加强,境内所有禁采区内全面禁止了采砂作业,一些被违法倾倒渣土淤积的河道又重新恢复了畅通。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这次执法检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稿源: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刘志毅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