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湘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30 10: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7日上午,湘阴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县法院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友庚,副主任熊检华、孙红、许卫球、胡春田、张亚玲、张跃进参加视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学兵参加视察活动。

    周友庚一行首先旁听了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随后听取了湘阴县法院的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湘阴县法院以狠抓司法绩效为核心,以开展“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主要体现在认真把住立案关口,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全面推进案件调解,切实抓好奖惩兑现等方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该院司法绩效水平呈稳步提升的态势,结案数从2008年的1609件上升到2011年的4058件,结案率、执结率、调解率、执兑率与2008年相比较呈上升趋势,发改率、案件差错率、审批周期和执行周期呈下降趋势。特别是近几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因审判、执行处理不及时、不公正、不妥当而造成的非正常事件的发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湘阴县法院也因此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司法状况优胜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先进法院。

    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了县法院的工作,一致认为,县法院的审判和审判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执行工作实现全审全执结化,为民办事的举措更加窗口化,促进廉洁司法更加常态化,确实做到了审判过程公正,结果绝对兑现,支持独立行使审判权等方面的要求。周友庚指出,公正是司法的最高价值,司法绩效最主要的指标,就是要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以达到党委满意、人民满意的要求。要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恪守“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理念,为湘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杨竞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