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湘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视察县检察院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9-06-10 16:06: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0日下午,湘阴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团视察了县检察院的工作情况。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友庚、副主任熊检华、孙红、许卫球、张亚玲、张跃进参加视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学兵应邀参加视察。

    近几年来,湘阴县检察院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创先争优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以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载体,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成效显著。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进入市院先进行列,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 “全省先进检察院” “全市先进基层院”等荣誉,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尤其在开展预防职务罪犯工作、刑事和解政策贯彻落实等各项检察工作上取得了显著都成效。2011年至今年4月,该院适用刑事和解共办理刑事案件59件70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0件13人,受理各类报捕案件340件482人,有效维护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都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友庚首先充分肯定了过来县检察院在检察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所作都大量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周友庚同时指出,在法律监督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忠诚履职,注重打击那些人民群众反响强烈、涉及干部队伍内部都违法行为,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强探索,逐步建立健全机制,促进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廉洁办事。刑事和解政策都贯彻落实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法依规,把握尺度,注意社会反响,着力化解矛盾。要进一步加大检察队伍建设,促进检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切实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