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领导深入里耶镇长春村调研古民居保护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15:5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李意云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宗芳的陪同下,深入到里耶镇长春村就土家族古民居和古建筑保护情况进行调研,随行陪同还有省州县住建、文物部门负责人以及里耶镇主要领导。

    长春村位于里耶镇北面3公里处,土家族占总人口80%以上。该村群山环抱,溪流纵横,整个村落建筑以山水而建,不同群组地塑造成姿态各异的空间形象和聚落景观,该村285栋乡土民居建筑,是晚清、民国时期以来的,历史风貌保存较完整,土家民族文化习俗传承较好。

    李意云副主任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了长春村古民居群,重点查看了胡家大院、对整个土家部落保存状况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古民居群的保护工作,必须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住建局、文化、规划等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获得资金支持;落实责任,积极发动镇、村级组织和村民合力保护古民居。随后对里耶历史古街区、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进行了视察,肯定了古街区的保护成果。 
 
 

稿源:湘西州人大网
作者:胡荣春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