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文富恒一行来州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7 04:4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文富恒、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到我州开展《湖南省能源运行保障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州政府及州经信委关于我州能源供应、用能状况、价格及存在困难的汇报,征询了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特地到花垣,对该县的供电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保障的要求做了针对性调查,听取了政府汇报,与用电企业探讨供能竞争机制的建设。

    文富恒总结指出,我省无油缺煤缺电,但同时是一个耗能大省,近年来,为了满足经济迅猛发展和民生保障对能源的需求,省委省政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特别在调煤保电方面,但未来我省的能源运行保障形势非常严峻,因此,有必要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综合手段,保障我省能源实现有序、稳定、持续、安全供需,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是立法的背景,也是目的。对于涉及地方和企业的,特别是涉及相对欠发达地区的限制性条款,比如高能耗产能的一些规定,条文不能放松,但在工作中讲求可以实事求是,科学把握。自治州特别是花垣县要加快产能整合与提质升级步伐,延伸产业链,提高单位能耗经济效益。

    调研组还参观了乾州古城、矮寨大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云陪同调研。

 

稿源:湘西州人大网
作者:周华斌 张德永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