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来衡调研献血管理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率领调研组来衡,就贯彻实施无偿献血“一法一办法”有关情况和血液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初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作专题汇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心血站配有流动采血车6台、专用送血车2台,拥有进口全自动酶免系统、血型分析系统、自动生化分析系统等大型设备,现已建成爱心献血屋2个,添置流动爱心献血房车1台,建立了国家标准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实现了分站和采血点及站内计算联网管理。2011年,全市无偿献血达3.8万余人次,医疗用血达12吨,实现了国家卫生部所规定的“医疗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成分输血达95%以上”的目标。为了减轻无偿献血者医疗用血的经济负担,六年来,全市免费用血2164人次,用血偿还金额达102万元;为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管理,2007年,我市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现志愿者队伍由当初的30余人扩大到近400人。

    调研组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献血法》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开创血液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市领导刘琦玉、周国强参加调研。

 
 
 
稿源:衡阳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