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江到桂东县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9 01:1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一行视察国道106线绿化工程情况。


李江一行察看县污水处理厂。

 

    4月12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率领湘江流域综合整治专题调研组一行就湘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到桂东县进行专题调研。李江强调,桂东一定要科学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努力为保护湘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谢元安,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本华,桂东县级领导谭建上、黄峥嵘、李运球、黄金庆、李业军、郭步清、钟建刚、李飞雄陪同调研。

    在106国道三洞乡槽里段,就我县生态公益林保护和国道106线绿化工程情况,李江一行一边观看现场,一边认真听取县林业部门负责人就我县生态公益林的保护管理及我县三年城乡绿化攻坚项目的情况介绍。

    李江一行还先后深入沤菜水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县污水处理厂和西城区,实地察看了沤菜水库项目的建设及县污水处理厂的管理运行和我县城市建设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一会议室,钟本强主持召开了我县工作情况汇报会。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桂东的基本县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及建议意见,重点对我县湘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向李江一行作了详细汇报。

    我县是湘江一级支流耒水、洣水的源头县,也是东江湖的主要源头县。全县有大小河流133条,其中较大河流有沤江、淇江、泉江和小水江。全县多年年平均降雨量1670毫米,年平均降雨总量24.25亿立方米。全县平均地表径流总量14.97亿立方米,地下径流总量1.26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全县林地面积121066.7公顷,占全县国土面积的84%,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60175.1公顷,省级生态公益林10487.5公顷。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牢固树立“发展是要务,保护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切实做好了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了桂东山青、水碧、河净、景美,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形成了“人人珍爱自然环境、个个呵护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江高度评价了我县在生态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桂东为保护湘江和湖南的碧水蓝天所作的贡献,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

    李江指出,实施湘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工程量大、时限较长,投资巨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利在当代、造福未来的民生工程。要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植树造林力度,切实抓好水土保持工作。

    李江强调,桂东作为湘江一级支流耒水、洣水的源头县和东江湖的主要源头县,一定要想方设法、科学保护好大自然赋予桂东的良好生态环境,为保护湘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科学规划,搞好森林桂东建设,要因地制宜,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努力通过生态保护、营造环境、发展旅游产业,促进经济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要继续抓好教育工作,特别是抓好九年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切实让山区孩子掌握科学知识和技术,早日实现就业;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发展特色产业力度,着力为壮大区域经济增添后劲。

    在城县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情况汇报会。

 

稿源:桂东县人大办公室
作者:黄岭成 黄金星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