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曹儒国带领执法检查第一组成员深入汉寿县开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第一组成员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的带领下深入汉寿县,实地查看和现场听取了产品质量法在该县贯彻实施的情况。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太子化工涂料有限公司,观摩了县质监部门现场抽查产品质量及执法过程;查看了瑞兰生物肥料有限公司,从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中,检查组一行了解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情况。随后,检查组还到县质监局,查看了质检机构检验检测设施配备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关于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的基本情况。通过严格推进标准化生产,夯实质量管理基础,汉寿县打造了汉寿甲鱼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农业标准化品牌。目前,该县还在抓紧推进玉臂藕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工作。县工商、质监等部门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部分与会企业代表和市人大代表也提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提高检测设备能力等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针对汉寿县甲鱼这一特色产业,提出了打造甲鱼标准化、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关注重点产业、关键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充分肯定了汉寿县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成绩的取得在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依法履职,质量监管严格规范,企业依法生产意识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测力度;进一步加大打假力度;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


稿源:常德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