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李湘岳一行到上高示范片新农村建设点现场办公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9-02 07:0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暮春的黄篷村一片生机盎然。4月10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副主任包忠清,秘书长谢卫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华容县上高示范片新农村建设点调研情况,现场办公,深入片区田间地头和部分农户家中,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上高示范片地处华容县治河渡镇,包括上高、黄蓬、红星三个行政村,共有农户1513户,人口5084人,耕地面积8979亩,水稻、棉花、蔬菜种植为该片区的主导产业,其中黄蓬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已形成规模,是华容县城居民蔬菜主要供应基地。去年示范片人均纯收入6176元。

    李湘岳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要求,上高片区的新农村建设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在高效农业上做文章,不断提高组织能力,引导农民组成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提高科技水平、市场运用能力和农民素质,通过规模和集约经营提升农业产出效益,达到富民的目标。当前,片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城乡环境整治攻坚”任务,着力推进“清洁家园”工程,不断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要立足于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组织管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农民的自主作用,进一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不断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肖强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