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宋友达深入吉首调研债劵发行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15 13:3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率州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州国资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证劵办负责人和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到吉首市调研债劵发行工作。

    为突破资金制约瓶颈,加快州府吉首的建设发展步伐,州政府拟以华泰公司为平台,发行债券10亿元,主要用于吉首绕城线和廉租房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该工作从2009年开始进行,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吉首市人民政府就债券发行事宜做了详细汇报,湖南省财信控股公司就债券承销方案、北京中磊资产评估事务所就资产评估做了介绍。

    宋友达指出,发行债券是突破资金困境、加快发展的成功做法,我省张家界资料已上报到国家,其他市都发行了,有的正在准备发行二期或三期,我州要学习借鉴他地市的成功经验,加快工作步伐,争取尽快报批和发行成功。宋友达要求,根据人大对重大事项的监督规定,州政府就债券发行事项要尽快向人大提请审议。要充分吸取人大及各方意见,形成共识,完善债券发行方案。要认真做好审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主报告、附件说明材料及相关出席会议人员的联络,促使议案顺利通过。债券发行成功后,要注意把资金使用好,使用到有效益的重大项目上去。要高度注意风险机制的建设,把偿债资金计划做好,落到实处,为下期融资打下良好的基础。
 
 
稿源:湘西州人大网
作者:张德永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