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刘晓明调研长沙市金融机构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30 20:3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加快发展我市现代金融业,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引导功能,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专题调研。3月15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晓明、副主任王国海率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汇丰银行长沙支行调研现代金融工作。同日,刘晓明一行还赴省金融办拜会学习取经。调研组分别与省金融办、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汇丰银行长沙支行的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情况介绍和他们对发展长沙现代金融业的建议意见。

  在座谈中,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军介绍了全省金融业的发展情况,对长沙金融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围绕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做好各项工作,提升思想认识,坚持规划先行,强化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作用,进一步重视金融街区、金融市场、金融平台的建设和金融机构的培育与引进,支持长沙银行做大做强并尽快上市,打造类似于达沃斯论坛的金融论坛,提高行业美誉度和知名度,加强地方金融工作机构的建设。

  刘晓明指出,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要认真分析我市金融业发展的优劣势,牵住发展现代金融业的“牛鼻子”,出台行之有效的扶持政策,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进我现代金融业发展;各金融机构要认真把握我市经济发展的特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发挥更大作用。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