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壮大主导产业 实现新的跨域——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开福区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04 15:4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6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率领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开福区工作。市委常委、开福区委书记张迎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刘晓明、罗购三、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彭可平、柳美景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沙坪工业组团长沙统一企业、泰和湘雅医院、黄兴北路棚改项目、长沙金融生态区、丝茅冲廉租房建设项目、清水塘街道社会管理指挥中心进行实地察看。下午,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开福区政府和人大的工作汇报。2011年,开福区启动实施重点项目73个,完成投资118亿元。银盘路隧道顺利通车,福元路湘江大桥、车站北路捞刀河大桥进入主体建设,石长铁路和地铁1号线快速推进,长沙火车货运新北站建成运营。据悉,开福区201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2.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4.9亿元;城乡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311元、18243元。为了保障民计民生事业竞相发展,开福区坚持公共财政优先保障民生,各项民生支出10.8亿元,增长24.6%,省、市下达的33项为民办实事工作全面超额完成。

  余合泉充分肯定了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说,开福区近年来城市品味提质快,实体经济发展快,人民生活提高快,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生了历史性巨变。余合泉指出,开福区要壮大主导产业,实现新的跨越。一是要坚持立足现实与面向未来相统一的思路,注重功能,确立主导产业;二是要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的方针,增强合力,壮大主导产业;三是要坚持主导产业与相关产业相呼应的政策,相得益彰,形成区域特色。余合泉认为,现代物流是开福区最好的主导产业。余合泉高度评价开福区人大工作始终维护核心,主动服务中心,特别关注民生,依法办事认真,与时俱进创新,规定动作有特点,创新动作有亮点。开福区人大工作既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又为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在许多方面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余合泉还就如何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实施好市委确定的人大今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