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浏阳市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18 04:2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浏阳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主任余合泉,副主任刘晓明、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钟钢,浏阳市长曹立军等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湘赣两省交界处的浏阳大瑶镇,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刚刚建成的李畋广场、李畋庙、中国花炮文化步行街、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三元景观河等建设。这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如今提出将用十年时间,打造成为建成区1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10万的区域商贸中心和国际花炮文化名城。

  调研组实地考察后,召开了汇报会,听取了浏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关于浏阳工作情况的汇报、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林关于人大工作及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2011年,浏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2.15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4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1亿元,市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百强第64位。加快推进了长浏、大浏、浏醴三条高速公路建设步伐,顺利完成永社公路工业园至沙市段、国道106浏阳至大瑶段和龙伏至蕉溪段提质改造。并加快发展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810元和12520元。

  余合泉指出,近年来,浏阳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通人和,干群意气风发;社会安定祥和,事业生机勃发。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浏阳市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部署得当,切实可行。希望浏阳市能够从思想融城、设施融城、产业融城、管理融城四个方面入手,加快融城进程,建设现代浏阳。余合泉高度肯定了浏阳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认为浏阳人大工作许多方面是全省、全市的示范和标杆。一是服务大局非常主动;二是依法监督非常认真;三是代表工作非常活跃。希望浏阳市在今年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特别是在代表资源摸底工作中先行一步,为全省全市创造新的经验。

 

稿源:长沙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