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关注松阳湖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22: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山村村委会主任杨莉应邀来云溪调研松阳湖污染治理工作。云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从明,常委会副主任聂金华以及区发改、环保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云溪区是全省四个重点环境监控区域之一,环境容量已超饱和,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显得尤为重要。松阳湖流域有巴陵石化、华能电厂、泰格林纸、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和云溪工业园等国有大型企业和园区,流域面积近2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2万亩。由于驻地中央企业的历史污染和流域内小化工企业的污染,松阳湖已成为岳阳市受污染时间最长、程度最严重、治理难度最大的湖泊,不仅对长江及洞庭湖水质造成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而且影响了区域可持续发展。

    杨莉代表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调查后表示,将通过向全国人大提出建议批评意见、代表发言等形式,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向国务院和相关部委建言,争取将松阳湖综合治理纳入国家计划,全面改善云溪环境质量。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曾海兵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