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到安仁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5-26 16:4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到安仁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省人大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陈刚、省司法厅副厅长刘道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翔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段太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少雄,县领导王建球、李小军、谭小华、周济平、阳运斌、郑小松等参加调研。

  谢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军山乡人民调解工作,又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球关于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认为安仁县始终坚持把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司法行政大动员,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等专项维稳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调解理念、不断健全组织网络、不断完善机制制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在调处纠纷、化解矛盾、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勇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安仁县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三调联动”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并不断完善、工作方式和效果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工作实践中解决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作出了重大贡献。这充分说明了省委建立“三调联动”机制的决策符合我省省情、符合当前社会转型期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的决策,搞好人民调解工作特别是“三调联动”工作,就要从立法上解决那些与“三调联动”工作不相适应的问题,从监督层面促进解决保障措施落实的问题。

  谢勇强调,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大排调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独特优势。三要加强衔接配合,不断提高重大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四要落实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工作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之间的联系,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宗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