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审议意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株潭“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交办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苏莉 彭晓春 路险峰 编辑:redcloud 2016-09-21 12:24: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株潭城市群“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交办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陈肇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陈叔红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蒋作斌说明贯彻实施情况。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代表省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葛汉栋宣读审议意见。

  

 

  

 

 

 

 

  本网11月7日讯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株潭城市群“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交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强调,交办审议意见,是继续推进全省“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贯彻实施监督法的要求,是充分运用执法检查成果,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要切实运用好此次执法检查成果,从法治层面更好地促进湖南“两型社会”建设。

  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蒋作斌,副省长何报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

  今年3月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委的要求,紧紧抓住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这个重点,开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监督工作。从执法检查情况来看,湖南的“两型社会”试验第一阶段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正在向纵深推进。

  李江指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增强建设“两型社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审议意见,抓住长株潭绿心保护、清水塘企业搬迁、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等关键环节的整改工作,突出整改重点。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所提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归纳总结,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内在原因,着眼长远发展,破解体制难题。

  陈肇雄在讲话中说,“一条例一决定”的出台为我省“两型社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专项执法检查为破解我省“两型社会”建设实践中的难题提供了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一条例一决定”,科学分析我省“两型社会”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紧密围绕“四化两型”战略部署,结合厅局自身工作职能,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抓好“一条例一决定”的贯彻实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体系,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外引内联,营造发展氛围,加快推进全省“两型社会”建设。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蒋作斌就审议意见提出的问题如何整改作了说明。根据监督法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将针对省人民政府整改落实中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检查,选定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建议,督促省人民政府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何报翔代表省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对照审议意见要求,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在法定时限内,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苏莉 彭晓春 路险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