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研究与报告>正文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评价关于全省外事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张昊天 编辑:redcloud 2016-11-23 09:42: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了解和掌握《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意见》(湘发[2007]26号)在全省的贯彻落实情况,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外事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民侨外委于今年3月至4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外事工作专题调研,先后听取了省直19个部门、6所高校、7家省内大型企业的情况汇报,并赴浙江、广东、湖北、江西四省学习考察兄弟省外事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最后形成《关于全省外事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对外开放取得的主要成绩,审视分析了全省对外开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省外事工作提出五条具体建议,即:一是深化“大外事”理念,构筑“大开放”格局,强化外办归口管理职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外事”格局;二是健全政策支撑体系,优化对外开放环境;三是扩大对外经贸交流,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四是依托湖南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外事品牌;五是加强外事基础建设,提升外事服务水平。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审阅调研报告后,对该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事工作作出重要批示。8月24日,张春贤书记批示:“要加强外事工作,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 8月20日,周强省长批示:“报告客观全面,分析透彻,所提建议,省人民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8月19日,梅克保副书记批示:“省人大民侨外委的调研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透彻,所提五条建议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请省外事办认真研究落实。”三位领导的重要批示,既是对全省外事工作调研报告的充分肯定,同时对省人民政府进一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了新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张昊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