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第1次会议强调:科学谋划开好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 2024-02-02 17:17: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1月31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

1月31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分党组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财经委、预算工委2月份主要工作及2024年工作要点责任分工。

l_副本.jpg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大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财经、预算监督效能,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同绿色化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财政支持,优化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财政资源配置,确保投入规模同建设任务相匹配。要落实好“八个坚持”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不断助推金融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坚决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李大剑强调,1月份工作迎难而上,成果丰硕,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效。特别是全省代表大会的计划、预算审查结果报告获得主席团会议全票通过,各方认可度高、反映好,经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光大。2月份工作要深度谋划、承前启后、张弛有度,举全委之力重点做好全省市州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视频会、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暨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两问四评”、罚没收入调研等准备工作。要把晓明书记提出的“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和“四个更加”、乌兰书记有关指示精神贯穿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委员会工作要点的落实,切实做到锚定目标抓落实、明晰责任抓落实、讲究方法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以高效能履职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党组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分党组成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曹健华、刘明政,分党组成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肖向良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