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创新形式深学细悟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曹玉玲 2024-02-27 09:3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227093550.jpg

2月26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集中学习。

2月26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集中学习。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刘明政出席会议,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肖向良主持会议。

会议打破照本宣科的传统学习模式,采取PPT与视频相结合、学精髓要义与谈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由肖江琦、牛婷玉、何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有关活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明政围绕“解放思想既是应急之策也是长久之计,解放思想的核心本质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把解放思想贯彻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40227093540.jpg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大剑对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活动,通过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履职大提升,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人大财经预算贡献。要把牢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要突出活动基调,把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作为活动主基调来牢牢把握,着力推动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要强化主攻方向,重点围绕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维定势、体制机制障碍、习惯做法、路径依赖下功夫、求实效。要明晰方式方法,理清思路,澄清问题,拿出方子,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好人大财经预算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以有力监督推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要真正置身其中,每名同志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触及灵魂,改进工作,找到切口,建言献策,力争在思想上有新进步、能力上有新提升、工作上有新成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