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陈竺来湘考察时强调:推动人体器官捐献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黄飞飞 2023-04-02 08:00: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陈竺来湘考察时强调

推动人体器官捐献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3月29日至4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来湘考察。

3月31日下午,陈竺在长沙出席人体器官捐献专家学术讲座暨潇湘器官捐献与移植论坛。他指出,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跨部门、多领域、多学科、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级红十字会工作者要继续参加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科普宣教、课题研究、志愿服务、人文关怀等活动,发挥好行业的引领作用,让器官捐献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器官捐献事业中来。器官捐献是国家事业、民生工程,也是所有捐献和移植专家的事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攻坚克难,努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湘期间,陈竺一行还先后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考察,前往湖南省遗爱人间公益纪念陵园祭扫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并参加2023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及中国红十字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或拜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