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3-04-07 20:1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毛伟明出席

4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2023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湖南外事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放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去谋划,放到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大局中去推进,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我省外事工作实践的水平。

会议指出,要全力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高质量完成中央交给湖南的重大政治任务。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发挥湖南特色优势,服务运筹大国关系。扎实做好对非合作,抓好建设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加强与非洲重点国家项目对接等工作,办好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打造地方对非合作桥头堡。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聚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进一步提升开放平台和展会活动的影响力,提高友城关系活跃度,当好外向型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扩大“引进来”规模,服务湖南企业和产业“走出去”,面向国际讲好湖南故事,更好促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今年外事工作,统筹抓好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大职能,着力构建“大外事”格局,加快形成湖南特色的地方外事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出国出境管理,推动对外合作交流,提高外事工作促进外经外贸发展的能力和效果。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外事工作能力,着力建设堪当大任的外事工作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闻联播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