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党支部 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摄影: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3-04-25 10:5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4月2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出席会议,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4月份以来有关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4月14日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围绕参加读书班、读书周的学习体会,李大剑做了集中辅导,欧阳煌、范春强、曹宇轩作了交流发言。

财3.jpg

欧阳煌从读书班名副其实、辅导报告很接地气、学员充电只争朝夕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收获,联系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际,从“把握政治性、确保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方向‘瞄得准’,把握人民性、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效果‘看得见’,把握法定性、确保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讲好‘法言法语’,把握系统性、确保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做得实’”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并以安乡违规套取惠农补贴资金问题为例,强调预算审查监督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系统观念,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抓住问题的本质和要害所在,切实找到破解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财2.jpg

李大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党支部精心谋划主题教育、认真组织读书周、有力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常委会机关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认真抓好落实。一是组织领导要履职尽责,党支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全体党员要全员参与;二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沉下身来、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在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丰富发展;三是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实,通过深入调研来系统谋划、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并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四是检视整改要敢为善为,对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刀刃向内,查摆问题,边学边思,立行立改;五是建章立制要常态长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着眼长远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摄影: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