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学正风树新风 “走找想促”察实情——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3-07-03 17:17: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6月3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湘潭市岳塘经开区开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走找想促”下基层调研实情和集中学习交流,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书记李大剑,分党组副书记欧阳煌,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刘明政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盘龙大观园廉政教育基地,考察调研了省第二届花博会筹备和湘潭三医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湘潭岳塘经开区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挂职干部浦燕汇报了挂职的工作体会,李雄、何霞、梁亮宏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以及汪一光、乌兰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财2_副本.jpg

欧阳煌详细询问了岳塘经开区债务规模、资产盘活等情况,勉励挂职干部珍惜机会,加强历炼,讲政治、干实事、守底线。

李大剑对岳塘经开区依法依规严格保护“绿心”、攻坚克难守住不发生系统性政府债务风险底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岳塘经开区处于长株潭的核心区域,是充满希望的“黄金宝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利用长沙“虹吸效应”外溢,选准产业定位,科学合理规划,闯出一条既保护好绿心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财3_副本.jpg

李大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兴务实之风,“以学正风”首要就是求真务实,要深入基层掌握情况,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找出症结,拿出良方,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要弘扬清廉之风,反腐倡廉必须长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人大机关是权力机关,要牢记“清廉是福、安逸是祸”的基本道理,认真查找财经委、预工委廉洁风险点,按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健全相关制度,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养成俭朴之风,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好传统传承下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八小时以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