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毛伟明参加湘潭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摄影 刘尚文 编辑:黄飞飞 2024-01-25 21:11: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毛伟明在参加湘潭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2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湘潭市代表团,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敢于与强者比拼,向一流迈进,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省人大代表、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1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湘潭市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注重贯彻中央精神、注重系统谋划、注重民生保障、注重大抓落实,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及高质量发展能快则快等重要要求,是一份高举旗帜、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刘志仁、胡贺波、郭勇、夏红、程刚、沈必霞等代表围绕打造韶山“经典红色名片”、培育前沿高端“材料谷”、县域经济发展、优化长株潭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推进汽车产业链绿色发展、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议现场。)

毛伟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在疫情防控转段中稳健开局,在市场预期偏弱中激发内生动力,全省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元台阶,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发生了积极向上的可喜变化。与全省一样,湘潭经济运行持续变“好”,化债形势逐步变“稳”,产业发展加速变“特”,干部作风不断变“优”,各方面工作以强劲势头在大踏步前进,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毛伟明强调,新的一年,湘潭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产业竞争力上争创优势。坚持“链主、链长、链生态”协同发展,“大校、大院、大企业”协同创新,巩固提升先进钢铁材料、新能源汽车、先进电池材料、电机电控电传动等传统优势产业,努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增长点,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科技引领力。要在区域协调发展上争创优势。抢抓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好“方位”、提升“份量”、加速“融合”,把湘潭所能与长株潭所需更好结合起来,提升湘潭在长株潭都市圈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要在文旅融合上争创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好红色、古色、绿色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延伸壮大旅游产业链。要在统筹发展上争创优势。扎实补齐民生短板,争创城乡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办好人民群众“心头事”,打造城乡融合“新样本”,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要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上守牢守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债务风险、管住安全生产、护住生态环境,以“三查一曝光”措施为抓手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好长株潭绿心保护、湘江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逐步消化债务存量,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岁末年初,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聚焦困难群体、农村地区做好能源保障、商品保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毛伟明强调,目标已定,关键在大抓落实。要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大抓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摄影 刘尚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