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参与记者:黄晗 陈新 彭可心 周倜 周帙恒 唐亚新 施泉江 沙兆华 编辑:黄飞飞 2024-01-25 16:0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1月24日,省领导王双全、吴桂英、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王宇、秦国文、乌兰、马永生、周农、王一鸥、周海兵、郝先维、叶晓颖、戴一帆、许凤忠等分别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双全、乌兰参加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王双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张家界作为湖南向世界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坐标、发挥优势,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这个软实力,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这个生命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在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擦亮绿色生态名片等方面聚焦发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乌兰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守初心、增信心、暖人心、聚同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张家界落实报告要求,关键要锚定“高质量”这一关键词。要落实政治之责守初心强定力,下足务实之功拉长板锻新板,彰显法治之力强保障筑底线,发挥民主之效激活力聚合力,以正确政绩观和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境界,出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桂英、王一鸥、周海兵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吴桂英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是一份顺应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长沙将切实强化省会担当,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主引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以早干、快干、多干、实干,推动“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

魏建锋参加益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神聚力,完全赞同。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新促进、以法保进、以稳护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有效扩投资促消费,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杨浩东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视野宏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大家实干出来的,更要依靠大家好好干下去。衡阳市要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大力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在高端制造、科技攻关上有所作为,打造“以文塑旅”新样板,全力办好第三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

汪一光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冷静、部署工作全面系统,对计划预算草案、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等,完全赞成。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兜牢民生底线,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迎春参加永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永州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实现经济持续回升上再发力,在促进全面对外开放上走在前,在大力建设绿色永州上作表率,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夯基础,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上兜底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秦国文参加常德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思路方向明,是一个“旗帜鲜明、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砥砺初心、厚植情怀”的好报告。常德要把城市建设优势转化为园区建设优势,把单一产业优势转化为专精产业优势,把人文品牌优势转化为服务环境优势,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王宇、马永生、郝先维、戴一帆、许凤忠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周农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叶晓颖参加湘潭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参与记者:黄晗 陈新 彭可心 周倜 周帙恒 唐亚新 施泉江 沙兆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