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主动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4-01-22 18:56: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主动仗

22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再次释放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鲜明信号。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取暖安全检查“敲门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经历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雨雪强度大、覆盖范围广、致灾风险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确保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大的影响,确保全省人民欢乐祥和过好春节。要强化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突出已发生和后期预报有冰冻、暴雪、大暴雪的重点区域,突出道路交通、电力、农业、能源保供、农村危房等重点领域,突出五保户、留守老人和儿童等重点群体,落实管用实用防范措施,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对重点基础设施安全运行隐患排查化解,扎实做好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及时开展救灾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对应措施,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加强现场指导,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全省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灾抗灾一线,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