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彭国甫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4-01-11 17:23: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彭国甫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11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彭国甫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彭国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湖南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深挖全省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病灶”,全面举一反三,深入抓症结、治根源,持续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从反面典型案件中充分受到教育和警醒。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从严查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坚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着力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涵养纯正家风家教,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