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沈晓明作出批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4-01-18 19:2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8日上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沈晓明作出批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并讲话。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意识形态领域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深化文化和科技融合,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确保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展现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遇难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推动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呈现新气象,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大发展,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深化文化和科技融合体制改革,落实党的文化领导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演奏湖南文化大发展的精彩乐章。

会上,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出版集团、张家界市委宣传部、怀化市委宣传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省杂技艺术剧院、韶山市委宣传部、《问苍茫》剧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