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改革任务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编辑:黄飞飞 2023-12-28 17:48: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在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改革任务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有力保障

毛伟明主持 毛万春李殿勋出席

27日下午,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机构改革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改革任务,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12月27日,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本轮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推进全省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沈晓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优化全省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破解基层治理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难题。要把握重点领域机构职能调整优化,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完成好“自选动作”。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科学精减编制,精简优化议事协调机构。要抓好组织实施的关键环节,省本级层面重点抓好“三定”这个中心环节,切实把职责研究准、边界划清楚、责任定明确;市县层面重点抓好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实施,确保省市县机构改革方案相互衔接、相互呼应。

沈晓明要求,全省各地区各涉改部门党委(党组)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各级编办要发挥好“主力军”“施工队”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坚持稳中求进,严格执行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和保密纪律,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不断档、不脱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领导王双全、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汪一光、王宇、乌兰、李建中、秦国文、蒋涤非、周海兵、虢正贵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