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学习论坛聚焦学习贯彻常委会工作务虚会精神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3-12-13 09:49: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精神,12月12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专门举行第六次学习论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委员王水清参加。

11日下午务虚会一结束,社会委即安排全体同志自学务虚会精神,并作好学习论坛研讨发言准备。12日上午,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乌兰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了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其他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对社会委工作的点评,学习了浙江、江苏两省人大工作主要经验做法,研究完善了社会委2024年工作要点。

随后,全体同志逐一进行研讨式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乌兰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标准要求严,有拨云见日的穿透力和指引前行的感召力,为社会委做好明年及本届之内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和路径指引。贯彻落实务虚会精神,2024年社会委怎么干?“要处理好大与小、远与近、虚与实、人与事的关系,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紧盯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常记位与责、常思位与为,突出政治为先、坚持实干为要,破除思维定势、克服路径依赖,谋在实处、干在前列”……大家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提建议,在交流互动中启迪智慧,在思维碰撞中激活潜能,纷纷感到责任更重了、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

祁圣芳指出,务虚的目的是务实,社会委在12月6日召开务虚会的基础上,以学习论坛的形式再次务虚,主要是第一时间学深悟透谋实常委会工作务虚会精神,进一步与常委会工作对标对表,不断明晰社会委创新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乌兰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思想引领,也是方法指导,社会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反复学,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系统谋划、全面提升。要在大抓落实中提升工作实效和能力本领,紧盯两个“三年行动”,做实做细“法治护安人大行”“法治护航民生保障”,高举法律和民主两大利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综合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打造具有社会委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致力于正确有效依法团结履职,抓紧抓实“兴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在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的同时,寻找从法治上解决问题的新入口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