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凝聚实干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3-04-04 17:05: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3月31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凝聚实干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政治学习、廉政教育、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将党员干部领学、中心发言、主讲政策法规与党支部书记廉政提醒相互贯通,着力在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成效上下功夫。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赵乐际委员长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乌兰副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具体措施精神、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精神,学习了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支部党员赵雪娇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作了中心发言。党支部书记张慧就安全过清明和文明祭祀等事项进行了提醒。支部委员黄弘毅主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社会委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知重负重、提质强能、守正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干劲、更接地气的作风、更高效能的履职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中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推动新一届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佳绩。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