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夯实同频共振奏响“三高四新”时代强音的思想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 2023-04-21 19:15: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铸牢对党忠诚 站稳人民立场

夯实同频共振奏响“三高四新”时代强音的思想基础

张裔炯到会指导 毛伟明交流发言 毛万春参加学习

4月21日下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夯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奏响“三高四新”时代强音的思想基础。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裔炯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作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学习研讨。

(4月21日,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沈晓明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牢记初心使命,把忠诚、干净、担当刻到骨子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沈晓明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铸牢对党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肩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不断深化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理解认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心自觉和内在主动,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4月21日,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沈晓明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通过主题教育,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来认识树牢宗旨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筑牢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情感认同,增强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为更好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打牢思想基础;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凝聚起促进共同富裕的最广泛共识。

中央第十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魏建锋、李建中作交流发言,李殿勋、张迎春、乌兰、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谢建辉、陈文浩、王一鸥、秦国文、周海兵、黄兰香、张健、李民、虢正贵、何寄华、朱玉、叶晓颖参加学习研讨。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作者:刘燕娟 张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