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何报翔来湘调研:加快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 肩负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使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沙兆华 刘燕娟 编辑:黄飞飞 2023-09-26 18:16: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何报翔来湘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

肩负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使命

沈晓明拜会

9月20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一行来湘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中非经贸深度合作进行调研。省委书记沈晓明拜会。

在湘期间,何报翔一行深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龙尾巴民宿集群、七十二奇楼、张家界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等地调研,对张家界促进文旅融合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何报翔一行赴岳阳、长沙进行专题调研,先后来到岳阳县润天智科,岳阳城陵矶港、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湖南攀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标准合作创新中心、湖南华晟国际贸易咨询有限公司、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湖南艾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胜集团等地,详细了解物流枢纽通道拓展、对非标准认证合作、对非进出口贸易、中非经贸合作平台打造等情况。

在民革中央“推动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调研座谈会上,何报翔指出,湖南作为地方对非经贸合作“试验田”,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不仅承担着连接中国和非洲这两个全球巨大市场,而且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上也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坚持在“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从战略上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来认识、谋划和推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深入研究中非经贸合作中的问题和对策,为国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湖南方案、贡献湖南力量。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从制度上积极推进和引领先行区建设,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历史机遇,构建与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和监管模式,持续打造开放水平更高、环境制度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示范新高地。要坚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服务体系、筑牢安全屏障,不断推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可持续发展。

拜会中,沈晓明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正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滚动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加快构建“4×4”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和中非经贸合作。希望民革中央以此次来湘调研为契机,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继续关心支持湖南发展。

在湘期间,何报翔出席首届中国(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首届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宣布“绿水青山·华韵湘风”中国(张家界)绿水青山摄影展开展,参加2023(癸卯)年海峡两岸炎帝陵拜谒仪式,还前往岳阳民革党员之家考察。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红旗、陈星莺,省领导隋忠诚、谢卫江、张迎春、蒋涤非、黄兰香、赖明勇、胡伟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沙兆华 刘燕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