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编辑:黄飞飞 2023-09-11 07:30: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6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李殿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在长沙市分别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李殿勋来到湖南师范大学,考察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展厅,向全国“明德教师奖”获得者李爱年、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刘红荣教授送去节日祝福。李殿勋对他们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希望他们围绕国家所需、湖南所急,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并更加注重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长沙市第一中学,李殿勋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教师高建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雪姣,并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他强调,要树立和践行现代教育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找到最适合的成长路径和事业领域;要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式,着力增强教学的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让广大少年儿童快乐读书、健康成长。

在与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张华和杨全斌交流中,李殿勋对他们长期扎根教学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小学是学生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初始阶段,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道德养成和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锻炼习惯、生活习惯,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访慰问中,李殿勋强调,教育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根本大计,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统筹教学资源配置,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彭国甫在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看望一线教育工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