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沈晓明赴湘潭大学调研:弘扬优良传统 大胆改革创新 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摄影 唐俊 编辑:黄飞飞 2023-08-09 18:17: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沈晓明赴湘潭大学调研

弘扬优良传统 大胆改革创新

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

9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湘潭大学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提出的殷切期望,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

(8月9日,沈晓明走进湘潭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

湘潭大学校史馆里,丰富的图片和档案史料生动展现了学校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沈晓明边看边听讲解,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办学成效表示肯定。他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学校发展,为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8月9日,沈晓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仔细询问理论研究、思政教学、资政服务等情况。)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晓明仔细询问理论研究、思政教学、资政服务等情况,并来到“四史”虚拟仿真实验室察看数字化思政教学场景。他表示,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注重用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模式创新,提高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8月9日,沈晓明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基础科学研究等情况。)

(8月9日,沈晓明来到法学学部了解特色法学教育等情况。)

(8月9日,沈晓明在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了解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沈晓明来到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法学学部、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基础科学研究、特色法学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强调,要顺应发展趋势,立足现实需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驱动人才培养,强化人才支撑。要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产品和产业。

(8月9日,沈晓明走进创新创业学院,察看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成果,询问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情况。)

创新创业学院以开展实践训练为重点,目前有230多个项目入驻孵化基地。沈晓明走进展示厅察看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成果,仔细询问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情况,鼓励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邀请成功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吸引和鼓励大学生积极开展创业,培养更多创新创业型的优秀复合人才。

(8月9日,在因安全隐患问题正被拆除的兴湘学院9号栋学生宿舍楼前,沈晓明听取学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学生住宿安排整体情况介绍。)

在因安全隐患问题正被拆除的兴湘学院9号栋学生宿舍楼前,沈晓明认真听取学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学生住宿安排整体情况介绍,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妥善解决好学生住宿问题,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摄影 唐俊

编辑:黄飞飞